我是荇,泥嚎:D
头像是渡灵的悠酱♪
因为太忙所以先闭号啦

商业街paro·正宣

时之歌商业街paro:

你曾在街边看过这家古色古香的商铺。

紫檀木所制的架上置放沉淀时光的古物,无言无声伴随暗香陈述千年过往。

青翠藤萝蜿蜒攀上双开木门之顶的匾额,木皇为楻似是寓意店主来历非凡。

你曾在他人口中听说过这家经年古店。

年轻的老板高束青丝三千,眉眼间书写着与生俱来的骄傲。

台前的掌柜气质温雅淡然,纤长手指间总是萦绕清浅茗香。

你曾在好友怂恿下陪她一同来至此处。

柔和暖光下,瓷器玉器流光溢彩,亦有金银青铜与之争辉。

袅袅轻烟间,锦绣书画敛尽春秋,仍有文房四宝墨迹难除。

唯有轻笑将你自漫漫岁月间拉回,偶然间惊鸿一瞥,你见到那静立店中的二人。

仿若浮躁尘世归于寂静,你模糊间感慨,这怕是仙人吧。

似是大梦初醒,又似方是入梦。你只见掌柜面上含笑,道:

——欢迎来到楻,请问客人,想要寻到什么?

  你推开琉璃旋转门踏进了那里,随着淡雅檀香,屋子中错落有致的木柜和摆放整齐的物件映入眼帘,耳边还回旋着靡靡古乐。若不是看到墙边那一排排安置着各类萌宠的玻璃柜,很难想象这是会是一间宠物店。

  窗边木制桌椅上摆着的七色花束与外景巧妙融合令人惊叹,但更夺人眼球的还是在木柜边有着一头惹眼银发的少年。他面目清俊,脸庞瘦削,身上一件白衬衫更显文雅。见你进来后抬头礼貌的朝你笑了笑又低头整理手中的物什。而你却发现他侧着脸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这才后知后觉的感到檀香中好像混杂了什么不明气息。

  你好奇地顺着少年瞥向的地方看去——透明屏风的另一边是被摆放的随心所欲的桌椅,带着一丝独属于海鲜的咸腥气息透过百叶窗飘散鼻尖,与这边温馨的宠物店感觉比起来相差甚远,竟莫名让人有种穿越的错觉。

  墙边整齐码放着一排排满是海产的水箱和应是塞满了各类烤串的冰柜,微融的冰水沿壁而下透过地板渗入地下。

  突然你看见一个醉鬼的趔趔趄趄的从水箱旁晃过,好似下一秒就会滑倒一般。没想到这心思随即应验,只听“pang”的一声,你看到那人扎进了水箱,但很快就被一个灰蓝短发的少年拽了出来。杂乱的裤脚塞进的水产专用皮靴里,有些乱毛翘起的碎发搭着身上黑色围兜说不出的合适。似是察觉到你的目光他转过头,大大咧咧的笑着冲你挥了挥手,语调轻快而欢喜——

  “哈喽,欢迎光临塔帕兹!”

  你初来到这个大都市,晃悠晃悠着就来到了一条不清楚名字的商业街,你没有多想,直接了走进去。刚走进街市,你便朝人满为患的地方望了过去。店牌名字是一串英文,较为生僻的单词让你有些糊涂:

  “Ethereal”

  你不顾人潮拥挤,走了进去。艾格尼萨民调在耳边缭绕,一篮篮白色的小花摆在黑漆的藤架上,墙纸是放大后的英格兰邮票,藤椅与白色的圆桌很是般配。玻璃柜台也附和着呜呜转动的咖啡机,架子尽是琳琅满目的甜品,糖果黏附在奶油上,各式各样的水果摆在各种形状的蛋糕上。客人们有的在柜台前犹豫,有的已经在藤椅上端坐好等待着自己的糕点。

  你走过柜台前看见黑发的少女用腼腆的语气与客人交谈时有些为她担心。一等客人点完单就走向后台制作甜点,细长白皙的手在食材中熟练地制作挑拣。

  接替她在前台工作的是另一个金发少年,你看见他从铁楼梯上走下来匆匆地到柜台中与客人交谈,他显然比较熟练,给你带来一种和蔼可亲而又绅士翩翩的感觉。陆陆续续几个客人从前台离开,他显然注意到了你,朝着你笑了一下后继续跟还在犹豫的客人说话。

  你从一旁的楼梯走了上去,二楼是个静谧的地方,与下面轻快的民调不同,这里显然平缓的多。有个小专柜上摆着各国的缩小版雕塑纪念品。没来得及细瞧,就感受到肩膀被人轻轻一拍:

  “下午好,女士。欢迎来到Ethereal。”

  是那个金发少年。

西

  你停下脚步,抬头看着招牌上斗大的字:卡罗。你还在纳闷着这间店是什么类型的,不知不觉中你已推开有些沉重的门,走进此店。

  淡淡酒香扑鼻而来,和着悦耳的音乐,两旁是摆满机械饰品的棱格。你驻足观赏了会儿,穿过长廊往左转,你看见了许多的桌椅及客人,傀儡服务生穿梭在人群中,半空飘荡着令人陶醉的西国特色的音乐吧台上,墙壁上,甚至桌椅,都带着浓浓的机械朋克风,齿轮和钢铁,你惊讶地发现,这是你之前从未见过的机械主题酒吧!

  你环视四周,微张着嘴惊讶地踱步到波浪弧形的吧台前。吧台的一旁摆着一个小巧的机器傀儡,旁边立着个写了“今日推荐”的小牌子。你看了看,点了一杯椰林飘香,一个相对比较熟悉的酒名。很快,红发调酒师将你点的酒轻放在你的面前。高脚杯里白色的液体像雪一样干净,红色的小果子衬得十分好看。你小声道谢,轻啜一口,席卷舌尖的从未有过的感觉让你全身一怔。你不禁抬头钦佩地看了看这位高大的红发调酒师,目光落在他胸前的银色标牌。“埃蒙·J……”你下意识念出来,对方抿着唇擦拭着玻璃杯,对你微微颔首。

  他身后的墙上挂着酒单,写着更多的各式各样好听的酒名,你琢磨片刻,发现这些似乎也都是果酒。除此之外,酒单上还写西国著名美食,你点点头,暗暗记下。

  感觉到身后有些异样,你转过身来,不远处有楼梯通着楼上及楼下,一名手拿白色帕子的娇小女子看着你。

  “您好,您是第一次来的对吧?我是卡罗的老板——格洛莉娅,真抱歉呢,楼上的烈酒区和地下的赌城,都必须办卡进入呦。”那少女来到你的面前,露出灿烂的笑容。

  “那么,欢迎来到卡罗,您还想要点什么呢?”

圣塔

  尊重的客人,欢迎您来到往生阁。这是一座坐落于时之歌商业街xx处的星象馆。

  说起星象馆,您的第一印象一定是觉得很死板吧,可是,往生阁可和您想象中不一样哦。

  踏上楼梯,您首先可以看到的是对您而言的1楼。如果您对于占卜很感兴趣不如让云轩大祭司为您卜一卦。若是大祭司恰好不在不如试试让他的助手弥幽小姐来为您服务?要是您最近有什么烦心事的话,倒也可以试试我们馆里的灵鸟解签。说起这个灵鸟解签倒也蛮有来头,这里还是不详细说了,您想听这个故事,自然可以与我们的灵鸟阿黄直接对话,道出一段段趣事。

  进入我们的2楼,您可以给自己挑选一些小饰品,送给自己的女性朋友当然也不失为一个妙策。2楼和3楼均配备了洗手间,也解决了不少麻烦。

  整个星象馆规模还是挺大的,逛到三楼您应该已经有些疲惫了,三楼有餐饮设施您可以尽情享用普朗大师所带来的美食,顺带一提坐在窗边看看天空放松心情也不错哦。当然您要是单纯想休息一下也可以到三楼专门的休息室放松一下自己的身心。

  天台可谓是我们星象馆最大的特点了。在这里您可以使用器材观看星空,使您和天空近距离接触,相信您一定会有与平时不一样的体验。

  如果您耐心地听完了这段介绍,我相信您对于往生阁会很满意,欢迎您下次光临。

————————————

  “您好,欢迎来到商业街。”

  :)

  

——————

八月五号,时之歌夏季特别活动·商业街paro

正式启动——



(PS:圣塔图来自南月,已授权)


评论
热度(44)

© 大尾巴荇荇 | Powered by LOFTER